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自燃司机车内休息毫无察觉 巡逻民警发现紧急灭火两人脱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7 14:1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在厦蓉高速从江辖区的新民服务区,一辆满载蔬菜的半挂牵引车突发起火自燃,在车内休息的两名驾驶人毫无察觉,所幸的是警情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组织紧张扑救,及时将火扑灭,紧急排除险情,挽救了两条性命,挽回了50万余元的损失。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杨永贵沿厦蓉高速从榕江往黎平方向巡逻,到达新民服务区路段时,发现服务区内有一辆红色货车周边有烟雾冒出,屡屡不断,处于职业敏感,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一定问题,如果是车辆自燃,那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第一时间查明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他毫无犹豫的将车辆快速驶入服务区,直达货车跟前。
 


 

  经过对货车冒烟的地方仔细观察,民警杨永贵发现左前轮内轮已经燃起了明火,然而两名货车驾驶人还在车内休息,对车辆自燃的情况毫无察觉,民警深深知道,车辆一旦起火燃烧,如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那燃烧速度是非常之快,几分钟大火就将车辆烧没了,驾驶人的生命和货物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后果可想而知。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杨永贵没有慌乱,他沉着冷静,科学组织扑救,他一边大声呼叫驾驶人,告知车辆着火了,赶快下车,立即拨打119报警;一边拿起货车车载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射灭火。一瓶灭火器用完了,但火还没有扑灭。

  见形势不妙,杨永贵赶紧呼叫服务区保安把紧急备用的所有灭火器全部拿来,冲锋在前,组织保安再次展开紧张的灭火行动,1瓶,2瓶,3瓶......,灭火器一瓶又一瓶的在他手中喷射,顾不上烟雾,顾不上危险,一口气用了8瓶灭火器,熊熊燃烧大火终于被扑灭,险情得以控制。
 


 

  为了防止车辆复燃,他准备好灭火器继续坚守,直到应急救援队到达现场,确认车辆已经安全后才是离开。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烧掉的不仅是25万元的蔬材和20多万元的车辆,连我们两条命都没有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好警察。”事后,驾驶人热泪盈眶的对民警说道。
 


 

  据了解,该车昨天从昆明出发,车内有两名驾驶人,准备前往福建,车载25万余元的蔬菜,当行驶至新民服务区路段,驾驶人发现风扇皮带断裂,于是将车驶入服务区内,准备休息一下,把车停下来后,他们也发现车辆有少量烟雾冒出,但并不在意,认为是燃油尾气。

  民警杨永贵危难时刻显身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神圣誓言,他的一个行为,挽回的不止是50余万元的损失,还挽救了两条宝贵的生命,挽救了两个家庭。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一种贡献,更是一种责任。(龙安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走访辖区企业 提升服务效能
下一篇:已是仲夏,从江月亮山百里梯田依旧美(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