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成国家级种子生产基地 岑巩获农业部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9 11:0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2至13日,在长沙市举办的国家种子基地建设与管理培训开班仪式上,岑巩县两次被国家农业部领导点名表扬。岑巩整合部门资金,设立产业基金,让群众家门口就业创业致富。据介绍,岑巩县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受邀参会。

  岑巩古称思州,总耕地面积36.39万亩(其中田19.09万亩),适宜制种面积13万亩左右。

  “全县有连片100亩以上坝子124个、千亩以上大坝15个,自然隔离条件好。”岑巩县委副书记罗祖新说,该县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发展杂稻制种产业,自1976年开始发展杂交水稻制种生产以来,已连续开展41年。截至2017年,岑巩县有杂稻制种基地4.23万亩,带动农户制种1.06万户,产种子1019.4万公斤,实现产值1.66亿元,带动贫困户3200户11560人增收致富。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县杂稻制种面积达6万亩以上,将全面实现产业育、繁、推、加一体化发展。(杨政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水尾:林下养鸡寻求致富路
下一篇:岑巩:扫黑除恶和整治赌博宣传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