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评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6 16:3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全国“2017年第五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丹寨县申报的“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一致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

  本次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于2016年5月启动开展“丹寨黑猪”材料收集、悠久的“丹寨黑猪”人文历史查询和走访,申报“丹寨黑猪”各项要求均达标,2017年3月份按时提交申报“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历经两年时间各有关申报工作顺利通过省州相关部门严格把关和调查审核,于2017年12月21日参加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2017年第五次地标专家评审会,并通过评审。

  多年来,丹寨县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这条主线,将“三品一标”(即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申报作为推进全县农业发展、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着力培育本土特色农业品牌。

  本次“丹寨黑猪”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认证后,将进一步对全县6个乡镇的黑猪养殖地域范围实施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保障丹寨黑猪特色品质,促进全县猪业发展,助推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大产业扶贫支撑。(李健 龙永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金黄椪柑满枝丫 村民致富产业好
下一篇:丹寨雅灰:万斤生姜一天售罄 百姓收获喜笑颜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