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雅灰:万斤生姜一天售罄 百姓收获喜笑颜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10:5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丹寨县雅灰乡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上从村发展壮大生姜产业,并在企业和农户之间牵线搭桥,形成产销合作,帮助群众打消发展顾虑。生姜,已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这些天,雅灰乡上从村的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生姜,由于管理得当,今年的生姜普遍呈现出个头均匀、芽头饱满、颜色鲜亮的特点。一大早,贵州丹寨银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姜收购车就开进了村里,公司要在村里收购上万斤的生姜,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着打包自家的生姜,过称、装车、结算过后,生姜立马变成了现钱。

  据了解,今年,公司与上从村18户农户签订种植协议,面积共20亩,由公司发放姜种给农户种植,生姜成熟后,再由公司上门以每斤两元的合同价收购。明年,公司计划与雅灰乡30户农户签订种植协议,面积将扩大到40亩。(张燕 范凯慧 李晨 杨武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评审
下一篇:丹寨:发展生态养殖 带动农民致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