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农商银行员工留“心眼”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0 13:5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9日上午十点十三分,金山支行柜台迎来一位头戴黑色帽子的古稀老人,临柜人员礼貌迎接,询问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并按客户意愿取了五千块钱。

  老人走后没过一会儿,又持同一本存折前来取钱,表示需要再取四千块钱。老人短时间内频繁支取大额现金,使支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资金的用途起了疑心,便去询问老人。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取钱是要拿去买药,但是何种药材如此之贵?工作人员多留了一个“心眼”。

  为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不被不良商贩欺骗,工作人员没有为客户再次支取现金,并悄悄嘱咐大堂保安跟随老人,一探究竟。只见老人和一中年女子会合,低声私语几句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往东门口方向驶去。金山支行员工迅速反应,怀疑该女子诱骗老人去其他网点支取现金,于是快速利用微信工作群通知城区各支行工作人员,如发现该老人持存折去柜台取钱,要及时阻止。

  老人离开金山支行后直接前往开发区支行支取现金四千元,开发区支行员工发现老人今天分别在社学支行、金山支行支取现金共七千元,一时觉得不对劲,便多与客户聊了几句,并未办理取现业务,此时另一名员工恰好看到微信工作群的消息,核对老人的名字后,支行员工直接询问坐在客户等待区的那名中年女子究竟是什么药需要花费一万多?女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支行员工说到“那我们就报警让警察来看看,”女子立刻说“我不卖了,我退钱给他。”女子将老人7000元现金退回便迅速离开,考虑到老人自身意愿、女子已将现金退回且该名女子确实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支行员工未报警,但是及时跟老人儿子联系说明情况,让他警惕老人再次被骗。

  此次,天柱农商银行员工通力合作,及时阻止客户被骗,全力保护客户财产。近年来,诈骗形式多样,作案手法越来越高明,这要求员工的警惕意识要越来越强,为客户守护资金的最后一道防线。(龙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天柱油茶依靠电商远销北上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