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花季少女因病离世,以器官捐献致敬青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5 15:32: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县红十字会和县民政局领导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
 

  本网讯 “如果我不在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明星姚贝娜一样,把我的器官无偿捐献给别人,挽救他人生命。”这是天柱县瓮洞镇贫困家庭的20岁姑娘潘文慧生前的遗愿。

  2017年8月12日,20岁正值青春年华的潘文慧永远离开了疼爱自己的父母。2013年,潘文慧经医院确诊为脑神经胶质瘤,辗转各地医院治疗无效,于2017年8月12日在天柱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依靠呼吸机维持最后的生命。其父母在得知女儿生命已无法挽回的情况下,承受着巨大的悲痛,做出了伟大而崇高的决定,完成女儿生前的遗愿无偿捐献出部分器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挽救他人生命而作奉献。“这是女儿遗愿,我们也希望女儿的生命在别人身上能够延续。”每每提起自己的女儿,潘文慧的母亲都会含着泪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县红十字会和县民政局领导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
 

  经过医院和红十字会多方协调联系,潘文慧于逝世当天在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无偿捐献了2个眼角膜、2个肾脏和1个肝脏共5个器官,这些器官同时移植到了相应器官需求者身体,挽回了多个家庭的幸福。

  8月22日,该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走进潘文慧家中,详细询问了家属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对他们无私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毛毯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2000元。

  像这样的器官捐献者和家属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体现了红十字会所提倡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他们值得我们尊重和尊敬,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器官捐献者家属生活,给他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无私捐献器官中来。 (张才华、杨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严肃查处涉农资金违纪问题处分11人
下一篇:天柱县调整充实14名深度贫困村支部书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