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著名电影作曲家杨绍榈为家乡《魅力中国城》竞演助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4 09:46:3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魅力中国城竞演还在持续,投票仍未间断。已是耄耋老人的我国著名电影作曲家杨绍榈,近日也按耐不住心中的那股热情,冒着酷暑为家乡竞演创作了新作——《侗乡三门塘》。希望通过优美的歌词和动人的旋律,向大众传递黔东南“侗乡三门塘”悠久的民风民情,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为家乡魅力中国城竞演助力。

  杨绍榈是天柱县远口镇青云村人。他在新作里写道:“三门塘哟三门塘,背靠峻岭多壮观,弯弯古道留印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宗祠碑林,闪耀金光,清江三绝,千古流芳。”这里的“弯弯古道”“宗祠碑林”“清江三绝”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宝贝,杨绍榈用歌声传达了对这些“宝贝”的热爱,同时吸引更多人知道它们的美。“三门塘哟三门塘,依偎在悠悠清水江,连绵船排江中走,过往烟云话木商。民风淳朴,米酒飘香,侗家山歌,传遍四方。”三门塘位于清水江中下游,是一个富有深厚民族、石碑和木商文化内涵的侗族村寨。杨绍榈是苗族人,他用歌声表达了对侗族民风民情的热爱,在展示苗族侗族一家亲的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记住和分享民族融合的美好。

  三门塘不仅历史美,民风美,人也美。“今天的三门塘,迷人的侗寨水乡,青山林海倒映画廊,吊脚木楼喜换新装。”“未来的三门塘,续写着传承的篇章,双手创建新农村,勤奋的足迹,笑迎梦想。”他如此抒发侗家人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

  一句句歌词,诉说着民族和谐之情;一串串音符,串联着民众相应之心。他用自己的歌声为家乡助力,也希望通过歌声让更多的人为黔东南助力。(龙小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森警:一晚查获三起木材非法流通(图)
下一篇:天柱一男子隔夜醉驾仍被查 积极悔改获不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