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上半年处分48人同比增长5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4 10:2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天柱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突出执纪审查重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6件,党政纪处分4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0%。

  转变执纪观念,强化规范意识。

  编印《天柱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日常法律法规文件汇编》100余本发放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干部职工学习制度,今年来共开展集中学习14次,同时将临时党支部学习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提高执纪审查人员的规范意识;严格执行干部职工月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报告制度,构建全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盘棋的大格局。

  突出审查重点,保持高压态势。

  围绕“减少量,遏增量”,紧盯“三类人”,严肃查处严重违纪案件;围绕“两个责任”开展“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围绕“护民生、促脱贫”,推进民生政策、民生项目、民生资金公示和监督,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力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1至6月份,立案56件,结案41件,党政纪处分48人。

  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管。

  坚持日常抓、抓日常,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前移监督防线,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灵活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约谈等多种方式早打“预防针”。截止6月底,运用“四种形态”处理9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55人次,第二种形态31人次,第三种形态3人次,第四种形态10人次。(杨海燕)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西瓜熟了 鼓了农民的“钱袋子”(图)
下一篇:天黄高速(S84)隧道封闭施工 车辆请绕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