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新市村“三转变”破解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1 11:44: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慕名来到天柱县远口镇新市村,一睹精品水果遍野、牛羊成群、产业繁多、风景迷人的美丽乡村真容,探索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之良方。

  在村庄后山的鱼鳅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吴水诚一撒食物,鱼鳅纷纷外出水面吃东西,大的有三两多重,一点也不惧怕生人,吃相和稻田里的鲤鱼一样,不饱不归。“这是我们向村委会承包的20亩鱼塘,租金每亩1000元,用于养鱼鳅和繁殖鱼鳅,市场价每斤20元,主要销向我县和周边地区,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值80万元,利润40万元。下步我们还要承包20亩扩大规模”,吴水诚边撒料边说。

  该村吸取过去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的教训,将国家扶贫资金、移民后扶资金等资金整合,由村两委全盘统筹和管理,采取现金入股用于基建、建设果园用于承包、建设圈舍用于转让等形式,操作模式为项目实施主体由指定转向竞标、利益分配由个体转向集体、项目资金由单一转向循环,实现了股份分红、承包费、转让费全部流入村级帐户,村两委再次将这些资金分配给贫困户和发展村级公益事业。2016年直接分配给37户贫困户37000元。目前,累计投入资金达400万元,并逐步发生效益,预计5年后村级积累将达50万元以上。(姚学茂)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互联网+”为民生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篇:天柱:森林公安破获非法猎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