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多措施加强“禁酒令”监督执纪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6 09:4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出台后,施秉县及时抓好传达学习,切实加强“禁酒令”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效。

  带头学重表率。《规定》出台后,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逐条对《规定》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准确把握《规定》适用的对象、公务活动的范畴、全面禁酒的范围以及违规行为处理的依据和方式,要求全县纪检干部在公务活动中严格执行规定、做出表率。同时,要求乡镇纪委、各纪工委要督促所在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扎紧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勤督促常检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各部门压实“两个责任”,对本乡镇本部门公务接待活动亲自过问、严格把关,坚决对照执行《规定》,不得以任何借口搞变通、打折扣,严格厉行节约,狠刹“吃喝风”,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确保干部职工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县纪委将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巡察、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全县公务活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确保“禁酒令”落实到位。

  零容忍严问责。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执行《规定》不力、导致本单位本部门违纪违规问题多发的部门单位将进行严肃问责;对违反《规定》的个人,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开具其他发票入账,搞变通、玩规避违反《规定》吃喝的,一律从重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绝不姑息手软。(张自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深入苗寨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施秉交警统一行动常态化 严管整治不放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