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深入苗寨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2 12:5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双井镇是施秉县苗族同胞聚集地,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提高苗寨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绷紧学生暑假归来后的交通安全弦,传授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2017年9月1日,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先后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双井中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上交通安全课大课等多种形式,上好苗寨新学期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学校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当天早上,宽阔的操场上坐满了学生,孩子们兴致高昂,都在认真的聆听交通民警精彩的发言,交通民警精彩的授课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民警主要围绕“中小学生安全乘车”“乡村公路学生步行安全”为主题展开讲解。结合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成,从标志标线警示教育入手,教育学生们掌握标志、标线,警告和禁令的区别和作用;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告诫学生行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时先左看在右看在左看,不能在行走过程中突然猛冲和后退,骑自行车上下学中途不能勾肩搭背、追逐打闹,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从自救互救教育入手,教育学生在道路上一旦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要尽快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抢救伤员的同时要自我保护,把伤害降到最低限度。随后,交通民警还向孩子们发放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漂城驾友》等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做交通安全宣传“小天使”,将今天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而提高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上好苗寨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民警宣传交通法规、典型事故案例等,让学生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并带动自救的家长增强交通奥法之观念,使同学们行走得更安全、家长们更放心、老师们更舒心。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150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世界最长苗族木龙舟贵州施秉游江展演(图)
下一篇:施秉多措施加强“禁酒令”监督执纪问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