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以铁的纪律为“禁酒令”落地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6 09:4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禁酒令”,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措施,以铁的纪律为“禁酒令”落地护航。

  全面学习,明确目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对“禁酒令”的安排部署,剑河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法规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要求各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同时按要求对今年委局购买白酒的所有库存进行自查和统计上报。截止目前,共封存各种白酒51瓶。

  突出重点,直指靶心。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禁酒令”落到实处。从9月4日起,县纪委将组织力量对各单位库存酒类自查统计上报情况进行抽查,对不按要求上报、弄虚作假、瞒报漏报错报的,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定期对各单位公务活动的账单、票据等开支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对酒店、农家乐等餐饮消费场所开展随机明察暗访,对我行我素、规避、搞变通顶风违规饮酒的将从严从重查处,同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让每一个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酒令“禁”就是“高压线”,决不能触碰。

  强化监督,确保实效。针对违规饮酒隐蔽性强、取证难等特点,县纪委将进一步提升监督技术手段,强化监督执纪,在来电、来访举报受理平台的基础上,在“廉语剑河”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专栏,公开“禁酒令”相关内容,并将公众号“二维码”张贴在各单位显眼位置,方便群众随时举报,给“禁酒令”加把群众之力,进一步确保“禁酒令”落地深根,让公务活动全面禁酒成为常态化的纪律约束。(付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苗族神秘“抬狗节” 交警守护获赠“布好嗯”
下一篇:剑河为94个深度贫困村“专属定制”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