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为94个深度贫困村“专属定制”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7 10:10: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出台《剑河县扶贫领域“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专属定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精准监督服务保障全县特别是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

  全面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全面印发专项行动方案,集中安排部署,上下联动,以11个乡镇的94个深度贫困村为重点,从2017年8月起至2020年,全面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要求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每人每年选择3个村进行走访,每个村走访时间不低于1天,走访村民不低于10户;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在本乡镇,县直各纪工委书记在所联系乡镇范围选择3个村进行走访。2019年底,以不重复走访的原则,实现对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走访全覆盖。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定位。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将94个深度贫困村和所在乡镇纳入巡察重点,确保巡察全覆盖,有针对的对94个深度贫困村精准建档立卡和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察。积极通过受理信访举报、走访群众发现、专项监察发现、巡察督查发现、电子云平台发现和剖析对照发现等渠道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完善94个深度贫困村问题线索台账,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并严肃查处扶贫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挤占滞留、失职渎职、收受贿赂等方面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严肃问责。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直各纪工委每月18日前报送本月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对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反复性扶贫领域问题或群众诉求长期的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对该发现的没有发现、该报告的没有报告、压案不查、有责不追的,一律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以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如期打赢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战。(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以铁的纪律为“禁酒令”落地护航
下一篇:男子酒后不听劝阻强骑摩托车 上路10分钟后出事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