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1098”结对帮扶获贫困户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4: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们能进我家来,和我讲这些好政策,帮我想办法怎嘎(么)搞才增加收入脱贫,真好!”榕江县计划乡乌略村贫困户侯老路对其帮扶责任人这样称赞道。连日来,贵州省榕江县开展“1098”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

  榕江县“1098”结对帮扶是由该县扶贫办经过多次核对调整制定完成。按照正科级以上干部对接帮扶10贫困户,正科级干部9户,一般干部8户的原则分配名额,要求帮扶责任人至少入户到被帮扶贫困户家中同吃同劳同住一次。通过面对面交谈方式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摸清贫困户底细,找准重点,出主意、定计划,与贫困户共谋脱贫致富出路。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据悉,榕江县是贵州省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之一,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新推“1098”结对帮扶贫困户举措,再次拉近干群距离,帮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助燃贫困户脱贫信心,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又一新局面。(袁仁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启动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
下一篇:榕江: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