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依托酿酒主导产业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09:0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酿酒是黔东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入驻酿酒类企业10余户,其中,规模以上酿酒企业4户(青酒集团、金奇谷、花酒酒业、仪睿食品),产品主要有洞藏青酒系列、绩曲酒(洋酒)系列、花酒系列、甜酒饮品系列、蓝莓酒系列、茶酒、荞麦酒、高粱酒、桂花酒等10余种酒类。

  为发挥酿酒产业优势,壮大党的基层组织力量,该区依托“黔东酒谷”,整合各酿酒产业,全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该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在已建立的基层党组织基础上,单独组建贵州金奇谷酿酒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建白酒食品企业联合支部。目前,酿酒类企业党组织中,有党委1个,党支部6个,联合支部1个。二是加强工作谋划。工委领导多次专题研究、专题调研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广泛征求企业支部意见建议,分解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强化工作指导。专门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9名党员领导干部到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督促指导企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协助其做好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四是创新党建形式。一方面,围绕“党建+产业”,做大做强黔东酒谷品牌,进一步提升酒文化,壮大酒类产业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围绕“党建+扶贫”,依托黔东酒谷,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全县范围内规模种植葡萄、花卉等,订单收购,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五是抓典型示范。把青酒集团党委作为创示范典型,围绕“发展强、党建强”,选齐配强党委和支部班子成员,争取上级非公党建经费5000元,规范党员活动室、党员多功能厅、党员阅览室、党员娱乐室、党员休闲中心等党员活动建设,并协助其抓好生产支部和供销支部两个基层党建示范点申报工作。目前,青酒党委是省委、州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

  通过党建示范引领,2016年度,各类酿酒企业完成酿酒2.35万千升,实现工业总产值24.43亿元。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参与金银花、玫瑰花种植基地4000余亩,紫秋葡萄种植基地3000余亩,蓝莓、茶叶、黄豆等原料种植基地5000余亩,将使每户农户实现不低于2.3万元的年收入,有效发挥了酿酒产业在全县产业扶贫上的龙头带动作用。(李公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召开环保工作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