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货车严重超载 导致货车失控侧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3 10:0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3点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兰海高速1477km+500m(小地名:麻江高枧村)附近,有一辆小货车冲出护栏后侧翻在高速公路外。

  接到报警后的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外,现场一片狼藉,散落一地的化肥。
 


 

  当民警询问事发经过时,驾驶员告诉民警:“当时我驾车在超车道上行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像障碍物又像一个坑的黑影,于是乎我就想避开它,便往左打了一把方向,谁知道这个时候车子就不听使唤了,然后就冲出护栏外,翻了。”

  为什么行驶中的小货车会突然失控呢?这和货车拉的货物息息相关。据民警调查,小货车核载重量只有1.5吨,而驾驶员为了多赚钱,硬是往小小的车厢里塞了4.5吨重的化肥,是货车核载质量的3倍。严重超载使得货车的各项性能达到极限,一个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使得车辆失控。

  万幸的是驾驶员和随车乘客,当时都系有安全带,两人才没有被甩出失控的货车。两人只是被吓得不轻,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
 


 

  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所以我国的货车,在上牌登记之初,根据车型和性能等相关数据,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一个核载载货量,超出这个核载重量,车辆就很有可能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温馨提示: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只有我们积极参与维护交通安全的活动中去,才能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不得超限超载!(向尧 吴常群)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国税局强化法治意识 推进依法治税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在麻江举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