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月26日 首届“乡味·复兴”葡萄狂欢节等你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7 14:20: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了更好地发挥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在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满足游客对美丽乡村旅游产品的需求,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农旅结合、示范互动,宣传推介乡村旅游资源,推出更多的乡村旅游产品,此次复兴村以麻江县打造全域乡村旅游为契机,聚焦精准扶贫,结合复兴村少数民族传统村落民俗文化,探索一条适合复兴村长远发展的脱贫之路。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第一届“乡味·复兴”葡萄狂欢节活动,行葡萄狂欢之乐、品仫佬文化之蕴。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 主办单位

  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

  二、协办单位

  黔东南州户外运动协会、贵州省广播电台旅游频道等单位

  三、活动时间

  2017年8月26—27日(农历七月五日至六日)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2017年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第一届“乡味·复兴”葡萄狂欢节活动的顺利开展,特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 艳

  副组长:陆忠成

  成员:复兴村包村工作组、抽调镇干部、复兴村两委、复兴村1组至9组组长、马蹄组管委会成员,村积极青年。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在镇政府,负责复兴村第一届“乡味·复兴”葡萄狂欢节活动方案的制定;根据组委会批准的方案组织实施;负责组委会综合协调工作。

  五、邀请参加人员

  旅行社、户外活动团队组织者、微信达人、媒体、摄影爱好者及相关部门。

  六、活动内容简介

  1、迎宾仪式(8月26日上午9:00-10:30)

  地点:复兴村村委

  山歌、米酒……..喜迎四方宾朋。

  2、开幕式(8月26日上午10;30-11:00)

  地点:复兴村村委

  致欢迎词、仫佬族服饰展示、歌舞表演

  3、吃葡萄比赛(11:00-12:00)

  地点:复兴村村委

  活动规则:比赛分两轮,以1市斤葡萄为定量。第一轮为初赛,10人为一组,共接收报名5组,参赛者在最短时间内吃完,且没有遗落并大声喊出“我吃完了”为胜,选出5名冠军;第二轮由5名冠军组成一组决赛,最后取一、二、三名(各轮比赛同名次的单独决胜负)。

  奖项设置:第一名,奖励葡萄15斤;第二名,奖励葡萄10斤;第三名,奖励葡萄5斤。

  4、河中捉抓鱼比赛(8月26日下午13:00-14:00)

  地点:复兴村村委门口河段,并有彩旗将河床围住。

  活动规则:届时将在河里放几百斤鲤鱼,供游客捉抢,抢得的鱼,一是现场设烧烤点免费给游客烧烤享用、二是用于晚饭做菜用料。

  5、农夫集市家庭后备箱活动(全天)

  农户自发把家中农副产品拿到广场(指定地点)进行售卖和展销,形成一个小小集市

  地点:复兴村村委、马蹄组、龙井广场

  6、油炸灰拔豆腐评比(8月26日下午2:30-4:00)

  选拔本村本寨制作灰拔豆腐技艺高超之人,评出“最美味”灰拔豆腐

  评委由州烹饪酒店协会牵头组成5人评委组,且制定出评比标准

  奖项设置:第一名,600元;第二名,400元;第三名,300元;参与者均为鼓励奖,各30元。

  地点:复兴村村委

  7、豆腐长桌宴等美食品尝(8月26日下午5:30-7:00)

  以豆腐为主题制作豆腐全宴,入席者须交纳人均30元费用;到各山寨“打平伙”均免费

  地点:复兴村村委

  地点:村委会、各组上

  8、文艺晚会(8月26日晚上8:00-10:00)

  本土明星、文艺团队、民间民族表演爱好者联办节目演出。

  地点:复兴村村委会

  9、露营活动(8月26日晚上10:30)

  要求所有露营者10:30准时点亮露营灯,营造百人点灯氛围,1分钟后大家陆续熄灯,一起体验没有灯光最纯净的自然。

  地点:复兴村村委

  10、民间技艺展示(8月27日上午9:00-11:00)

  (1)制作灰拔豆腐过程观赏

  (2)精品木器制作展示

  (3)葡萄酒制作过程展示

  (4)枫脂染、刺绣展示

  地点:复兴村村委、马蹄组

  11、河中抢鸭子比赛(8月2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马蹄组管委会房屋背后河段往上80米,并有彩旗将河床围住。

  活动规则:届时将在河里放多只鸭子,供游客捉抢,抢得的鸭子归自己所有。

  12、葡萄采摘(全天)

  地点:马蹄组

  入园采摘,费用自理,费用为9元/斤

  13、信步游活动(8月26日至27日)

  自主观赏美丽的仫佬族寨风光,进行徒步、溯溪、捉鱼、打满山野果、户外露营等活动。复兴村风景林,曲径通幽,古树密布,生态十分优美。田野景观优美,是高海拔山区少有的平坦原野。

  复兴村周边小景十分有特色,有雾海,白兜梯田,水帘洞天……山清水秀,醉在田园;云里雾里,如入梦里!自驾、徒步、溯溪、打鱼、打猎、打野果……休闲旅游,潇洒乡野,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回归山野,癫狂田园;体验民俗,陶冶心灵;乡间乐趣……复兴村,完美演绎你不一样的生活!

  捉一尾田鱼,整一口米酒,放松一下你疲惫的心……复兴村,今天欢迎你!带你的家人,带你的朋友,带你的恋人……人与自然在这里融为一体!

  小村原始古朴,极少开展活动,接待不周但有爱,让你体验的只有原生态……

  特别提醒――

  1、凡预约前来参加情人节的外地游客,可提前和组委会联系,小村住宿紧张,最好自带帐篷露营,或者提前与组委会联系住宿。

  2、外地预约客人可以免费享受村里统一安排的1餐晚餐(8月26日)

  3、推荐行车路线

  路线一,凯麻高速下司收费站一往宣威方向一界牌一往龙山方向一龙山镇政府一复兴村委会一复兴村马蹄组

  路线二:凯麻高速下司收费站一往宣威方向一蓝梦谷景区东大门一蓝梦谷景区一蓝梦谷景区西大门一往龙山镇方向一复兴村委会一复兴村马蹄组。

  车多位少,请按指示在村外停车。

  七、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电话报名、实地报名3种方式;

  报名时间:2017年8月15日至2017年8月25日;

  报名对象:凡身体健康者均可

  实地报名地点:复兴村委会 接待联络人:金渊波 电话:13595588347

  现场活动联络人:文登贵 电话:15186901726

  八、有关要求

  1、抓鱼、捉鸭竞赛活动为自愿参加,安全责任自负。

  2、参赛人员不限户籍所在地(复兴村除外),总人数上限为500人。参赛人员要求身体健康,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不适宜参加此活动者,不得报名参赛。

  3、参加活动人员往返交通、食宿自理(组委会安排的除外)。

  附件1:活动日程表

  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第一届“乡味·复兴”

  葡萄狂欢节活动组委会

  2017年8月17日

  活动日程表

  (2017年)

  8月26日上午

  9:00—10:30 迎宾仪式(长号、山歌、米酒)

  10:30—11:30 开幕式(仫佬族服饰展示、歌舞表演)

  11:00—12:00 吃葡萄比赛

  12:00—13:00 午饭自理

  8月26日下午

  13:00—14:00 河中捉抓鱼比赛

  (全天) 农夫集市家庭后备箱活动(河坝米酒、河坝“三小块”、河坝菜籽油、龙山九叶花椒、干桥小米花生、孟江包谷粑、复兴灰拔豆腐等等)

  14:30—16:00 油炸灰拔豆腐评比

  8月26日晚上

  17:30—19:00 豆腐长桌宴等美食品尝(12道菜)

  20:00—22:00 篝火晚会(歌舞表演等)

  22:30— 露营活动,点亮营灯

  8月27日上午

  8:00—9:00 早餐

  9:00—11:00 民间技艺展示(灰拔豆腐制作、竹木器制作、葡萄酒制作、枫脂染制作、刺绣制作等)

  10:00—11:00 河中抢鸭子比赛

  (全天) 葡萄采摘

  (全天) 信步游活动

  12:00—13:00 午饭自理

  13:00— 返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客车高速抛锚 交警紧急救援获群众称赞
下一篇:麻江:对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开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