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位纳税人在他办公桌下放了5万块钱,结果他这样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7 09:1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吴祥英)“请你回来把自己落下的东西拿回去……”2016年12月14日,麻江县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周国标同志在他办公桌下,发现了纳税人留下的5万元现金后,立即打电话要求纳税人返回认领,并向县局领导及监察部门报告了此事……

  原来,麻江县国税局稽查局在开展税务稽查、向相关纳税人了解涉税事宜工作中,纳税人为了疏通关系,想悄悄把这笔钱送给了主抓案件调查的周国标,以达到其想要的结果。然而,周国标在诱惑面前不为所动,果断、正确地处置好了这件事。


  纳税工作三十余载,他勤学善思牢记使命

  周国标是受党教育多年的中共党员,1982年参加税务工作,已有34年的税龄。多年来,他秉持勤廉兼修的工作理念,律己、育人、带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都说他虽然级别不高,却是名如其人,是“国税标兵”。 他写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被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理论文献丛书《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收录,并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在国税内部刊物中更是常见到他的税务调研文章、杂谈、工作信息。

  在工作中,他讲的就一个“法”字,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税务稽查工作,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企业违法行为,及时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对企业的每一个违法行为都做到违法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引用法律法规得当,在过去的纳税评估及日常税务检查中,没有发生一起因纳税企业补缴税款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他在税务稽查岗位中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1500多万元,调减企业不合理亏额3000多万元,审核不予以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1000多万元,维护了税法的尊严。

  带头响应廉政之风,他刚正不阿遵守法纪

  无论是在管理岗位、还是到稽查岗位,周国标都能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认真参与“铸勤行动”、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醒自己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常鸣,主动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坚持守住原则和底线,严格按照《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要求,规范从税行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前面。

  在他工作中遇到此类送钱财,或请吃饭、邀游玩的现象不止一次,但他都一一拒绝,并有理有据有情地进行教育批评。用他的话来说,他只是麻江国税人中平凡的一员,他只是坚持把自己该做的事做了,仅此而已!

  周国标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内心质朴、本性和善的国税人,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干事、干净做人的黔东南州国税人。他从税三十多年,始终保持了国税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彰显了国税人勤廉从税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卡乌村:“被遗忘角落”里的发展新气象
下一篇:麻江卡乌村:“被遗忘角落”里的发展新气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