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6667户营改增纳税人受惠“营改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3 13:3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日0时0分14秒,营改增纳税人——凯里市纵横酒店成功开具出我州首张营改增发票,这标志着我州建筑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16667户试点纳税人顺利实现新旧税制转换,中央减税降负政策红利在黔东南开始全面兑现。

  “我们酒店行业比较特殊,客户只要有需要,我们就算半夜也得提供发票,这次能够顺利地开出第一张生活服务业的发票,还要感谢国税局对我们的帮助。为了顺利开出营改增发票,国税局举办了多次营改增培训班,还邀请服务公司手把手辅导我们开票,现在我们在酒店就能快速开票了,很方便。迎接这火热的“五一”旅游市场我们更有信心了!” 该酒店副总经理杨杰介绍说。

  “去年我们酒店年营业收入1700万元,税额近90万元。营改增之后,我们酒店购进的餐饮食材、客房耗品、办公用品等只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都可以到抵扣,我们测算了一下,预计税负将降低2%以上,为我们酒店每年至少节约资金约50万元。”纵横酒店财务人员黄清华补充道。

  为确保营改增“5.1”首日开票成功,黔东南州国税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国地税合作到位。共同组织干部下户开展营改增纳税人信息调查核查工作,调查核实进度和准确率均位于全省各市州之首,并于4月28日顺利完成试点纳税人的数据资料交接工作。二是纳税服务保障到位。科学设计模型提前完成营改增纳税服务压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及时通过增设办税窗口、强化网上申报、推行办税资料预审等方式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培训辅导全面到位。通过“培训—实践—反馈—培训”的模式组织干部开展模拟操作、技能培训,累计培训4904人次;分行业、分规模组织试点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及业务处理培训,累计培训逾20000人次。四是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发行到位。于4月20日0时30分,在全省率先提前完成2627户计划数推行任务,截至4月底累计推行3144户。五是试点纳税人增值税发票发放到位。截至4月底累计向427户试点纳税人发放增值税专用发票0.69万份,向3138户试点纳税人发放增值税普通发票15.89万份,发票发放率均达到100%。六是应急保障到位。对开票行动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的分析预判,将应急预案做细、做实,提前进行演练。与公安、供电、消防、电信等部门加强协调,为每个开票点提供全方位应急保障。(黔东南州国税局办公室、货劳科)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把营改增“红包”送到纳税人病床前
下一篇:科技之花绽放在营改增阵地 税收小助手服务营改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