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科技之花绽放在营改增阵地 税收小助手服务营改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3 13:3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黔东南州国税局担负着全州17000余户试点纳税人的营改增任务,为提升纳税服务保障能力,该局在迅速增加办税窗口、整合国地税服务资源的同时,集中信息技术骨干合力攻坚,成功开发出一款名为“税收小助手”的办税APP软件。

  该软件主要具备税收宣传以及办税地图、办税指南、预约服务、自助办税、网上学堂、发票查询、政策查询、违法举报、涉税建议等10余项实用服务功能。纳税人通过智能手机下载该软件实名注册后,即可享受上述服务。

  注册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税收小助手”获取最新的营改增政策解读资讯及在线咨询、涉税辅导等服务,还可借助“网上学堂”在线学习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操作等营改增业务知识。

  凯里市“郑州饺子馆”老板李大叔因近期忙生意,连续错过了两期营改增纳税人培训,当税务人员上门“手把手”教会他安装使用“税收小助手”后,他直夸贴心,“这下我旷下的营改增培训课可以随时补回来了!”。

  “预约服务”非常人性。纳税人可无需审核直接预约办税,税务机关还会在预约时间前推送消息至客户端,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纳税人还可通过“办税地图”,实时查询全州各地办税厅的地理位置和办税排队情况,便于合理选择最优办税点,节约办税成本。

  “自助办税”帮助纳税人大幅减轻办税成本。纳税人可远程向国税机关传送涉税资料,办理增值税发票领用、开具完税证明等简单税务事项,税务机关审核办结后,直接由“同城快递”送“票”上门,“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税”。

  以第一位使用该软件的孙先生为例,该纳税人家住凯里市万潮镇,到凯里市最近的办税点往返距离约40公里,办税路远成本高,如今在家领票,办税成本几乎为零。

  据凯里市办税服务厅主任张红梅介绍,目前开具完税证明、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约占到该厅总业务量的75%,每项办税事项平均耗时5-10分钟,纳税人如果遇到排队等候等情况,耗时会更长,而通过该软件,纳税人只需在家大约花费2分钟即可实现自助办税,基本告别了跑马路、排队办税的烦恼。

  为了让营改增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小助手”带来的便捷实惠,该局专门制作了软件使用手册、微信“二维码”,利用营改增纳税人座谈会、集中培训、上门宣传以及报纸、网站等方式全面加强宣传推广。

  据统计,截至4月中旬,“税收小助手”注册用户达1267户,其中营改增纳税人342户,累计办理预约服务320余次,成功申请开据免税增值税发票423份、完税证明327份、领用通用发票3000余份,良好的运行效果得到征纳双方肯定。按照目前推广进度,预计5月底使用人数将达到3000人左右,届时进厅领票、咨询的试点纳税人将大幅减少。(廖东进、王继义、岑应国)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16667户营改增纳税人受惠“营改增”
下一篇:庆“五四” 黔东南州举行“两红两优”表彰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