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苗胞雷山故乡行走进美国苗族联合电视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9 11:34: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日,随着“2017贵州雷山苗年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后,“雷山苗年”这四个字,迅速在网络上、手机上刷起屏来,特别是雷山在这次苗年中,开展的“世界苗胞雷山故乡行”更是引起大家关注。

  随着“世界苗胞雷山故乡行”的传开,在当今地球村的世界里,漂洋过海,传到美国的各个角落,更传到了美国有苗族聚居的各个地方。



雷山苗年盛况
 

  11月8日,美国苗族联合电视台(HMONG TV NETWORK)在他们的节目里,开辟起了“世界苗胞雷山故乡行”的专题,并在其YOUTUBE和FACEBOOK等平台进行推广,以在美国迅速开始征集起有故事的美国苗胞走进雷山苗乡过苗年,驻进雷山话苗人。




图为11月8日美国苗族联合电视台(HMONG TV NETWORK)在他们的节目里,开辟起了世界苗胞雷山故乡行的专题



图为11月8日美国苗族联合电视台(HMONG TV NETWORK)在他们的节目里播出的雷山苗年画面
 

  参加竞选的美国苗胞“BOX ONGD”说:“天下苗族是一家,我真的好期盼能向特朗普一样走到中国去,到世界苗族的中心中国贵州雷山去,去天下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去,到了那里看看我们的苗族同胞生活,共叙苗族历史与文化,共聊苗族今后发展的明天。”

  据悉,美国苗族联合电视台创建于2007年,不仅开创了美国苗族电视台的先河,也是唯一涵盖南美地区和北美地区的苗族电视台,拥有加利福尼亚州和明尼苏达州两个频道,节目不仅可通过卫星覆盖全美各地,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覆盖到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老挝、泰国等苗族聚居地。




雷山苗年巡游大狂欢

  2017雷山苗年,11月23日启幕, 19项大活动异彩纷呈,分别为:银海模式苗年非遗巡游大狂欢、雷山苗家三大歌三大舞大型苗年非遗震撼展演、民族服饰光影秀、千人盛装顶级美食长桌宴、万名姑妈回娘家、百万元大奖天下西江杯“苗岭斗牛”大赛等。(李雪)



雷山苗年巡游壮观场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取消15名干部办公用房配备卫生间
下一篇:雷山: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试圆满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