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东苗寨迎来今年第一批骑侠(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8 11:3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7日,雷山县自行车协会50余名骑行爱好者自发组织骑行雷山铜鼓广场至乌东苗寨热身赛,为第五届“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自行车联赛助力呐喊,为大美黔东南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助威。

  车队中有来自重庆、贵阳、凯里雷山的骑行者,他们表示“骑行雷公山很过瘾,很好玩。”



 

  贵州万城千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本次预热赛选手无偿提供乌东苗寨深度体验游,并赠送每位选手“雷公山红米”一袋(2公斤装)。选手们在打糍粑、捉河鱼、长桌宴、对苗歌等体验项目中感受凉爽的乌东苗寨,“氧吧”里的苗家。

  “我是第三次来到雷山了,这一次我带着老婆孩子来玩,我带他们来看看这里的苗寨,骑行很快乐,我还会来这里。”来自重庆的选手廖宗跃竖起拇指说。





 

  即将在雷山县举行的第五届“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自行车联赛凯雷赛段全程位于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雷公山腹地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苗岭主峰雷公山,海拔2178.8米。雷山县因雷公山而得名,辖区面积1218.5平方千米,是苗族主要集聚区。雷山自然风光秀丽,境内生态资源丰富,山峦迭起,溪流纵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雷公山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多倍,被科学家誉为“天然氧吧”和“物种基因库”。全县年均气温在15℃,盛夏气温仅在2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这是雷山县多次成功举办夏季自行车赛事的地利原因之一。





 

  坐落在雷公山下的乌东苗寨依山而建,两条山泉溪流穿寨而过汇于寨口落入山间形成激流飞瀑。苗寨似悬于山间胡泊之上的世外桃源。寨中世代居住的苗族,风俗保存完好,独具民族特色。近年来受到众多自驾游、骑行爱好者体验游的青睐。(龙泫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游客苗寨拍照不慎摔伤 民警背两公里送医
下一篇:陪护80岁以上老年人到西江、郎德景区游玩可免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