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多措并举扶持乌东村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2 16:2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特约记者  张希才)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雷山县农业局多措并举 扶持乌东村特色蔬菜产业化发展,促农民增收。

 

    注重示范带动。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扶持失业返乡农民工回村发展特色蔬菜 产业为抓手,该局在乌东村建立特色蔬菜示范基地110亩,以示范带动大塘乡高岩、交腊村 和方祥乡毛坪村等高海拔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引起优良品种,试验种植。依托乌东村资源优势,积极推广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好珊瑚、 绿珊瑚、罗维菜、红杂等30多个特色蔬菜品种在该村进行试验种植。

 

    整合资金,加大扶持力度。捆绑涉农部门资金,出资4.957万元帮助种植大户解决部分租地 费,并投入3.69万元购置整耕机一台、修建一口大型沼气池和与之相配套的化粪池两口,协 调解决4吨蔬菜专用复合肥和价值2万元的塑料水管。

 

    加强农技力量,田间地头技术指导。该局从果蔬站抽出2名业务骨干到乌东村长期蹲点,专 职负责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工作,帮助蔬菜种植大户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协调等各项工作。

 

    成立特色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动作、农户参与”的运行模式,由县农业 局负责牵头,引导乌东村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

 

    对特色蔬菜基地进行无公害一体化论证。由县农业局负责协调资金,抽取土壤和蔬菜产品样 本送检并完善相关资料,对特色蔬菜基地进行产地、产品一体化论证,争取获取无公害蔬菜 市场准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六一”开展慰问排老也蒙小学(图)
下一篇:雷公山保护区开展“关爱老同志健康”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