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乌东村民俗陈列室正式开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2 08:52:04  来源:  


  11月21日,雷山县丹江镇乌东村民俗陈列室正式开馆,县民族局、文体局、雷公山自然保护区、住建局、丹江镇人民政府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

  乌东村位于丹江镇东南部,距县城18公里,全村现有108户477人,是一个典型苗族群居的自然村寨。该村座落在苗岭主峰雷公山腹地,海拔1279米,全村四面环山、鳞次栉比的吊脚楼与三条穿寨而过的溪流交辉相映,世代男耕女织,能歌善舞的苗族传说,形成了一个山青水秀、自然古朴、人与自然的和谐体,被誉为“世外桃源”。2007年,被中国经典村落评审委员会评为“中国经典村落景观”;201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评为“国家级生态村”;2010年被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评为“生态村”等称号。

  随着“黄(里)乌(东)”旅游环线公路的开通和雷公山旅游的深度开发,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2012年6月,该县把乌东村作为旅游兴村的建设项目之一,利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投入14万元用于建设该村民俗陈列室。为让游客了解民族民间文化,目前,该陈列室展示了原生态苗族民间草药、巫术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服饰、村落景观等彩色图谱及具有民族特色的展品。陈列室开馆后,将推动乌东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图为开馆仪式的场面。(张希才 石明华 摄)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挂职干部帮助从江果农销售椪柑
下一篇:凯里卫平烹饪学校厨师到土家山寨传授厨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