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苗寨春节旅游火爆 五天纳金1.5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1 09:4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迎来了春暖融融的天气,当地凭借魅力四射的民族吊脚木房建筑群、独特的苗族风情和迷人的自然风光,加之1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直播西江苗寨过大年,攒足了人气,旅游持续升温,游客不断增多。1月31日,春节第五天,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49978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综合收入4897.9万元,同比增长48%。据悉,1月27日——31日(除夕——初四),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66388人次,同比增长51.7%,旅游综合收入达15607.61万元,同比增长54.3%,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期。

  今年,西江景区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大餐”,开展系列苗族文化活动,营造出和谐繁荣的景象,让游客在轻松而喜庆的氛围中体味苗寨浓浓的传统年味。

  据悉,春节期间,西江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车辆8000余辆次,西江景区大北门停车场、营上停车场和环线公路宽阔地段两侧全部停满了车辆,规划的停车位全部爆满。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入住率达95%。景区为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在游客比较密集的区域设置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自贵广高铁和凯雷高速公路开通后,周边省市出行游客较多,其中省外以广东、广西等地乘坐高铁,四川、陕西、重庆、云南、湖南、湖北等地自驾游游客居多,省内游客主要以贵阳、遵义、黔东南地区。

  雷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西江景区各项服务工作,抽调县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进驻西江,配合西江景区各部门强化管理,高效服务,保障景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节日期间景区旅游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截止目前,西江景区无游客投诉和重大事故发生。

  据西江旅游公司营销部经理余仕光介绍,近年来,国人旅游向深度游、休闲游转变,如何抓住机遇,把西江苗寨打造成贵州东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景区,一些游客建议,西江景区可以在丰富“游”的产品,创新“娱”的项目上多做文章,增强景区的活力,推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业的持续快速、稳定繁荣发展。(侯天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郎当新寨姑妈姑爹集体回娘家(组图)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