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投入5.3亿元推进“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6 10:10:5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雷山县累计投入5.3亿元推进“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和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实施“一事一议”和农村环境整治项目932个。如今乡村面貌实现大提升,人居环境变得更加靓丽整洁。

  在丹江镇羊排苗寨的村道上,干净整洁的苗族风情让人颇感惬意,而路旁的园林景象、人行栈道和56根蝴蝶造型节能路灯,将羊排古老苗寨装扮得更加年轻靓丽,引来市民郊游,村民散步,过往游客驻足欣赏和拍照留念。近年来,雷山县积极实施农村“亮丽工程”,在传统村落村路、步道安装高杆太阳能节能灯,在苗家农户“吊脚楼”的翘角、花窗,村边风景山、寨老树、风雨桥,装挂“万盏马灯”,让乡村苗寨流光溢彩,更加靓丽。

  目前,雷山县将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列为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深入开展“百村万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完成53个传统村落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垃圾清运、消防设施,实现农村危房改造2000户以上,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更美改善。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投入600万元发展天麻、玄参、丹参等中药材产业
下一篇:寒风挡不住爱心 暖流沁山村学子(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