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风挡不住爱心 暖流沁山村学子(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6 13:1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5日上午,冬雾锁山,寒风凛冽,“寒风阻挡不了我们送关怀的脚步,云雾遮挡不住我们送温暖的热情......”雷山县2017年寒假“暖山村”爱心小组一行8人唱着自编的歌曲,穿冬雾冒寒风,来到永乐镇乔洛村小学开展赠爱心书包、捐御寒衣物等“暖山村”爱心活动。


列队受赠的贫困小学生


给贫困小学生和家长们发放御寒衣物

  乔洛小学已于1月7日按县教科局统一规定时间放寒假,但在假期,贵州大学张中山、贵州师范大学李苏萍等8名雷山籍在校大学生放寒假返乡后组成雷山大学生支教团到该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当得知苗乡知青慈爱团一行8人到校开展“暖山村”爱心活动的消息后,张中山、李苏萍等“老师”组织在校18名孩子和学生家长、村主任、小学负责人到操场列队迎接“暖山村”爱心使者,孩子们还比赛诵读《三字经》、表演民族歌舞,开展汇报演出。“暖山村”爱心活动小组向表现优秀的10位小朋友奖励每人一个爱心书包,随后将150件募捐而来的崭新御寒冬衣捐送给在场的贫困孩子及学生家长。

  雷山县2017年寒期“暖山村”爱心小组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雷山籍在校大学生周秀秀、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雷山籍在校大学生任兴健、雷山籍大学毕业生李林峰等8人组成,成员包括苗乡知青慈爱团、苗乡爱心社、绿茵环保协会的返乡大学生和在校高中生。他们计划在2017年寒期开展“暖山村”系列爱心捐赠活动,乔洛小学是他们爱心行动的第一站。

  乔洛小学是雷山县永乐镇中心学校的一个教学点,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等两个年级的学生,两位老师,孩子们平时只学到语文和数学。现在,雷山大学生支教团在给孩子们巩固语文、数学知识外,还给孩子们上美术、音乐、舞蹈、手工制作课,丰富教学内容,激发校园活力。(余国德 周秀秀)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投入5.3亿元推进“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
下一篇:雷山:苗家女走致富路“抱团”闯市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