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大山村“科学养蜂 甜蜜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6 10:2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落实科技帮扶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万潮镇大山村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地理环境优势,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大力发展“甜蜜产业”,通过养蜂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万潮镇大山村脱贫攻坚养蜂基地由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合作社的示范带动,引导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中锋养殖,实现脱贫致富。养蜂基地聘请纳雍县养蜂基地技术人员作为技术指导,免费为贫困户指导、培训和服务,保障贫困户在养蜂过程中遇到困难有依靠,遇到疑问有解答,遇到麻烦有帮助。“我们已养蜂多年了,掌握了一套养蜂技巧,只要需要,我们可以向贫困户传授养蜂术。”纳雍县养蜂基地技术人员如是说道。

  大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颜长城介绍,万潮镇大山村中蜂养殖项目,采用“村两委+合作社+贫困户”的养殖模式,积极吸纳贫困户参与,形成农户养殖、村集体收购、初加工和销售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养蜂产业,促使贫困户在特色蜂蜜产业中受益,提高其自身的造血功能,真正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据悉,万潮镇大山村脱贫攻坚养蜂基地目前已在基地饲养中蜂200箱,每箱蜂按年收获10斤蜂蜜,每斤售价100元,每箱毛收入1000元计算,200箱毛收入共计20万元。(石珂)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五一”期间公路输送旅客10.5万人次
下一篇:“五一”假日下司镇区游客“爆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