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水稻喜获丰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9 08:5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走进锦屏县铜鼓镇嫩寨-花桥村大坝子,看到的是一片片金色海洋,秋风拂过,稻浪滚滚,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随着秋风摇曳着,展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该区域大多数的农户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水稻收割和晾晒工作。只见稻田里收割机隆隆作响,来回穿梭,村里水泥路边堆满了金灿灿的稻谷。站在田野里,摸着沉甸甸稻穗的种粮户杨昌忠乐呵呵地说:“今年稻穗长得好,丰收不成问题,这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和大力扶持,来年我要扩大水稻种植面积。”




田间忙碌的收割机



金黄色的稻谷
 

  据悉,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注重加强农民科学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的科技种田水平,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有机稻种植,农业生产科技含量明显提高。针对水稻易受天气、病虫害影响,该镇着重把落实水稻保险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支持保险机构开展水稻作物保险业务,使水稻生产农户按时投保,降低农户生产风险。对后期的水稻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治工作,农技人员更是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种粮大户开展病虫害调查,现场指导农户积极防治,为水稻丰收高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龙见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镇吹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冲锋号
下一篇:锦屏:积极推进实名收寄保安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