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出台新农合医疗付费“新办法”加快医改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09:07: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锦屏县出台新农合医疗付费“新办法”,进一步保障参合农民基本医疗需求和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全面加快全县新农合医疗支付制度改革步伐。

  “新办法”实施范围以该县内所有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为主,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保障适度、略有结余”的原则,根据年度筹集新农合资金总量合理控制年度补偿支出,通过明确住院次均费用(“乡-镇-县”800-3200元/次均)和门诊次均费用(“村-乡镇-县”40-150元/次均)指标,严控年内县级公立医院(含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含第二人民医院)医药总费用在上年度10%、15%以内的增幅比例,实行医疗控费“七项举措”(预留一般诊疗费和大病保险基金、单病种限额付费、县级治疗重大病种按规单独补偿结算、按月审核住院及门诊次均费用超标部分、完善新农合患者病案抽查审核制度、加强定点医疗机构“三督三审”、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执行门诊总额预付包干使用政策)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定点医疗机构管运规范、整顿医疗费用过快增长、降低新农合基金支出风险,实现新农合监管部门“被动控费”转变为医疗机构“主动控费”,达到医疗机构、参合人员、新农合制度三方共赢目标。(邓金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春天盛花开 蜜农采蜜忙(组图)
下一篇:运输毒品拒不认罪 触犯刑法领受重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