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隆里古城景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1 16:0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隆里古城景区群众的节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景区群众平安欢度新春佳节。1月20日上午,隆里古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在隆里古城管委会副主任姜凯华、隆里乡党委委员唐正的带领下,对古城重点防火街道和旅游景点进行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当天,消防检查组每到一条古巷街道都重点查看了街道两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景区居民消防安全档案建设、志愿消防队组建、消防器材配备、日常防火巡查、消防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员提醒村民要规范用火用电,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规范柴草进寨和烟花爆竹存放;加强景区村寨消防灭火器材和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消防机保持完好有效,确保油料储备符合要求,确保景区村寨消防管网、室外消火栓完好无损,确保消防水源蓄水正常;加强古城景区村寨志愿消防队伍训练演练工作,切实强化和发挥志愿消防队伍扑救初期农村火灾能力,根据景区村寨实际情况制定灭火救援预案,确保古城景区村寨火灾控制在萌芽初期阶段;加强景区村寨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景区各片区景点充分以旅游集会为载体分发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牌,利用古城景区综合广播定期播发放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加强对特殊人群监管和关爱,对精神病人、智障人员、老弱病残、留守儿童和酗酒人员进行登记监管,同时明确火灾时疏散责任,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 隆里古城通过此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重点整改火灾隐患3处,下发《火灾危险整改通知书》3份。有效杜绝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古城景区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江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平秋镇财政所原所长欧阳克灼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隆里花脸龙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