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黔东南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0 09:34: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现场
 

  本网讯 (记者 杨懿 摄影报道)2017年9月19日,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在黔东南州黄平县新州镇五里桥村新州第三小学举办了“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




多方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



“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到场的学生代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黔东南妇女联合会、中脉公益基金会、中脉科技媒体事业部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这次落成仪式。

 


新州第三小学的学生为嘉宾系上红领巾
 

  在仪式开始前,新州第三小学的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系上了红领巾,表示了他们对于客人们的敬意与感谢。在校长致欢迎词后,落成仪式正式开始。





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移交现场
 

  在现场嘉宾、老师、同学们的见证下,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安红理事长、爱心企业代表陈欣欣、黔东南州妇联主席陈晓琼将安全体验教室牌与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递交给学校王关付校长。
 



王关付校长向捐赠方赠送学生画作表示感谢
 

  王关付校长则代表学校向安全体验教室的捐赠方“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赠送了锦旗和学生画作表示感谢。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领导嘉宾移步安全体验教室进行揭牌,标志着新州第三小学“中脉安全体验教室”揭牌活动圆满完成。




新州第三小学“中脉安全体验教室”揭牌现场


 

  在落成仪式完成后,与会领导嘉宾与25名中脉志愿者和学校孩子们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




中脉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现场



安全教育课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



学生在现场模拟同伴溺水打电话求助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志愿者陈雅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代表着祖国的希望,关爱孩子,关心教育,关心安全,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现在,社会各界人士都在积极努力,希望能够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也希望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截止到2017年9月16日,“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2间,分布于四川、浙江、北京、广东、贵州等18省,受益儿童累计达到20万人次。

  相关链接:什么是“中脉安全体验教室”?

  近年来全国范围不断发生包括溺水、火灾、交通、意外伤害等儿童安全事故的急剧增多,不仅威胁了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和谐,而且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这与我国在对未成年人的安全宣传教育上的缺失也有很大关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安全成长,关乎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和民族兴衰,在此背景下启动了“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2013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旨在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学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对师生开展有关安全的自救、互救教育,其中包括青少年安全自护嘉年华、安全管理培训,志愿者活动等,将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寓教于乐,携手全社会爱心之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梦”,也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小康社会在行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印地坝举行首届“银地文化”沙滩旅游节
下一篇:黄平公路管理段响应及时 处置公路“天坑”(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