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对一洗矿厂停业整治并进行处罚2.2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2 09:1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接到贵州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清单“黔东南黄平县重安镇往凯里方向2.5公里左右一洗矿厂,硫酸钡的污水直排入河。(宏鑫矿业)靠近重安江,严重污染水体水质。”的交办信访件后,黄平县高度重视,县领导及时做出批示并现场督办转办案件。要求工信商务、环保、国土、水务、重安镇等相关部门立即组织调查核实和加大力度,整治硫酸钡污水污染。

  5月8日上午8:30,县环保局先期立即安排监察大队对该交办案件进行调查,发现沉淀池有部分废水渗漏,流入重安江,调查组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督查组督查
 

  当日下午2时,由县工信商务局牵头,政府办、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水务局、重安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成立的组县联合调查组对反应情况进行核查,经调查组初步核查,贵州省宏鑫超微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黄平县重安镇何家寨村冷水寨靠近重安江,该公司由于地质下沉,沉淀池出现裂纹,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90m³)处理后渗漏流入沟渠进入重安江河道。




工作人员对洗矿厂污水处理进行取样检测
 

  5月9日上午9时,县环保局、县工信局、县国土局、重安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再一次现场查勘宏鑫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按整改方案停止生产,清除沟渠及沉淀池沉淀物,完成整改内容90%。

  据了解,为加大整治硫酸钡污水污染的工作力度,5月9日,县环保局对该公司沉淀池废水渗漏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5月9日县环保局下达黄平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予以罚款2.2万元,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目前,该公司已缴纳了2.2万元的罚款。(龙小平)
 



工作人员对重安江水体处理进行取样检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旅游产业促增收 大高山上映山红(组图)
下一篇:黄平县早熟马铃薯单产居黔东南州首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