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一起到黄平大高山赏花去!(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1 08:5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在迎来大高山映山红盛开之际,为积极打造山水旅游和民族文化品牌,由该县谷陇镇人民政府组织举办的“大高山万亩映山红旅游节”赛事活动最近出炉,节期从5月13日开始至15日结束。在为期3天的旅游节中,数十万中外旅客将云集这里,除了登山欣赏“半天红霞”的万亩映山红花海外,还将欣赏到传承了数千年的苗族芦笙舞、斗牛、古歌等民族文化赛事。



大高山万亩映山红远眺
 

  大高山位于黄平县苗族聚居的谷陇镇东部10公里处,海拔1300余米。由于喀斯特形成的天然地貌,使大高山方圆十平方公里均生长着茂密的映山红。过去,由于人们过分地砍伐,使这些集生态和观赏价值于一体的花木曾一度遭到破坏十分严重。近年来,随着当地农业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大高山上的映山红又以顽强的生命力迅速恢复出盎然的生机。从2014年开始,这座深藏在苗疆腹地的映山红大坡以其火红的景色,陆续受到了游客的关注,每至春夏之交季节,大高山上的万亩映山红盛开得非常火爆,一下子成为闻名省内外的旅游景点。据了解,大高山的映山红花色分大红和粉红、紫红等品种,其中“连片红”的就达7000亩以上,花期从4月上旬一直将延续到7月份。



含苞待放的映山红



大高山下光波荡漾的古石埂梯田群
 

  随着大高山赏花旅游的迅速兴起,这里除了免费开放接待省内外游客外,先后还接待了来自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客人。为积极宣传和打造大高山诱人的映山红旅游魅力,谷陇镇人民政府在继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赏花艺术节后,为进一步巩固大高山风光旅游的造势,谷陇镇人民政府今年决定从5月13至15日,在大高山麓举行第二届万亩映山红旅游节,同时为丰富节日集会喜闻乐见的效果,今年还决定举行苗族斗牛、芦笙舞、对唱古歌、传统和现代舞蹈、摄影、斗鸟等5大项目16个内容的赛事,在分别设置一、二、三等的奖项上,奖金数额上至1.2万元、下到几百元不等。



大高山花海




赏花游客夜迟归
 

  届时,苗族著名歌手阿幼朵、龙腾江、杨一芳、吴健、杨宇轩、杨佳西等受邀莅临集会助阵献唱。中外游客来到这里,不但感受到“全国山河一片红”的境意,呼吸到更加清新的氧吧气息,而且还能体验当地返朴归真、原汁原味的乡土节庆文化和风俗习惯。(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黄平县举办“我的家风家训”主题征文大赛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