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贫困人口“三重医疗保障”率达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3 10:25:2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黄平县在2016年启动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以来,全县通过精准识别医疗救助贫困对象和拓宽便捷报销渠道等措施,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有效遏制了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黄平县农村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标准由原来的380元提高到420元以后,随着补助和报销费用的提高,使全县农村人口参加合作医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据统计,黄平县去年共有31.42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7.05%。为使贫困人口在参加合作医疗中不掉一人,能病有所医,费有所报,黄平县还对这些人群精准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机制,即:统一实行“门诊统筹补偿+住院补偿+重大疾病补偿”模式,11类人群门诊和住院政策范围内费用提高不低于5个百分点的报销比例,同时经转诊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不再设置起付线;实施年度累加和分档赔付,降低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大病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的报销比例,有效减少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在落实前两种报销政策后,仍无力支付剩余医疗费用的,实行民政医疗救助、计生医疗扶助、扶贫专项救助、慈善救助等政策。通过“三重医疗保障”的扶贫帮困政策后,使全县贫困人口参合率和“三重医疗保障”率达到100%。(廖尚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不休假清扫垃圾500吨
下一篇:黄平县旧州镇苗木销路走俏 苗农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