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泥公路修到苗家寨 群众起吹芦笙来祝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1 09:4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29日,从江县加榜乡平彦中心村、小平村的苗族同胞们身穿盛装,燃放鞭炮、吹奏芦笙在利娘苗寨载歌载舞,庆祝硬化公路竣工通车。

  利娘苗寨属于平彦中心村五组,位于月亮山区腹地,坐落于望顶山脚下,离乡政府所在地20余公里,距县城120多公里,全村共有32户人家,130余人。由于地理位置极其偏僻,居住在这里的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严重滞后,一直以来没有一条公路通到寨子里,村民养大一头肥猪和土特产得肩挑背驮去卖,累得喘不过气来,从外面买来的农用物资、生产、生活物品要扛的扛挑的挑累得汗流浃背才能够到家,村民做梦都盼望有一条与外面联通的硬化公路通到家门口。



 

  2016年3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派黎平公路管理段干部王瑞忠同志驻平彦村任第一书记,王瑞忠到利娘苗寨扶贫摸底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迫切希望有一条与外面联通的硬化公路的情况后,便进行实地勘察和详细记录、整理材料,向凯里公路管理局、凯里路桥工程公司、黎平公路管理段的汇报和申请支持,得到了凯里路桥工程公司20余万元的资金帮助,2017年2月9日,小平村至利娘苗寨通组公路水泥硬化工程正式开工,经过20天的紧张施工后建成了长650米,路宽3.5米通组公路,结束了村民生产、生活依靠肩挑背驮的历史。

  庆典当天,虽然天空下着毛毛春雨,但也丝毫没有影响到村民们的喜悦心情。(王堂军 陈沛亮 黄会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深夜翻车受伤 巡逻民警全力救助(图)
下一篇:从江县:抓住“清明”节点,营造“清明”氛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