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热闹!正月间 凯里周边民间芦笙会在三棵树镇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1 11:18:29  来源:心动930  


  入腊月以来,凯里地区周边民间春节庆祝活动接二连三举行,至正月二十三,凯里市东大门三棵树镇举行的民间芦笙会也正式宣告了结束。三棵树镇民间芦笙会规模盛大,吸引了来自凯里市民以及周边鸭塘、舟溪、万潮、开怀、旁海等乡镇群众近两千人前来参加芦笙会。





 

  三棵树镇民间芦笙会于每年正月二十举行,会期四天。盛大的芦笙会,寓意着苗族同胞庆祝春节、期盼来年风调雨顺、日子越来越红火。周边村寨的苗族同胞纷至沓来参加活动,这也宣告了凯里地区周边民间正月芦笙会正式结束了。





 

  据悉,三棵树镇民间芦笙会历史传承悠久,一直以来是外界旅游观光的向往之地。





 

  三棵树镇芦笙会的举行和结束,也宣告凯里周边村寨正月民间芦笙活动的结束。但是,苗族同胞的节日是非常之多的,一年四季均有不同活动的举行,每次活动也少不了跳芦笙、敲铜鼓,彰显着苗族人民能歌善舞的性格。长期以来,苗族人民的习俗、节庆和服饰都备受外界关注,也一度成为当前旅游的重要目的之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凯里将成为外界旅游的重要选择之一,也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蒋昌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提前做好贵州铁路防汛安全工作
下一篇:凯里楼市2019年或将进入“遇冷期” 但不要指望会大幅降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