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联社信合爱心为“小双群”插上梦想的翅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6 15:5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终于拿到了镇远县一中的录取通知书,罗双群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但很快就被满面愁容所掩盖,对于梦想,她有着美好的憧憬,面对现实,她内心充满心酸与无奈。

  罗双群,家住镇远县蕉溪镇路溪村,今年15岁,5年前父母双双外出打工至今音信全无,姐妹俩不得不住在已年逾八旬的外公外婆家里,靠着外公辛苦的劳作和政府的低保补贴,罗双群勉强维持读完初中,如今,她被镇远一中录取,学费及相关费用对于她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6年初,镇远县联社党委以两学一做为指引,开展了“精准扶贫、信合先行”志愿者活动,全县信合员工以自愿的方式对全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资助帮扶,罗双群在资助名单之列,是镇远县联社小微中心的资助帮扶对象。8月5日,得知罗双群的情况后,小微中心主任受联社党委的委托专程到罗双群家里送去了小微中心爱心捐款5800元,解决了她高中一年的全年费用。面对突如其来的喜悦,罗双群显得羞涩而兴奋,81岁的老外公更是话语中带着哽咽。

  罗双群说她想考医学院当一名医生,因为她每当看到年迈的外公外婆生病时都因家庭困难而强忍疼痛咬牙挺过时,心里很难受。她说,面对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只有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予以回报。

  截止2016年11月底,镇远县联社共计资助帮扶贫困学生60人,资助金额12000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在做,作为农信人,我们不仅要做合格党员,也要做合格信合人,做真正的百姓银行。(甄茹)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联社提前一月完成全年存款任务
下一篇:镇远:公安两个月为群众追回被盗手机20多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