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公路养护技能大比武 90名队员“擂台切磋技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8 11:1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舞阳河畔泛碧浪,全省练兵比武忙。9月13日上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养护“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黔东南州镇远县境内X828线K4-K5米处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公路管理局的9支代表队、90名队员参加比武。

  13日上午14 时05 分,承办单位凯里公路管理局局长田应元致欢迎词,贵州省公路局副局长丁昭平作动员讲话;随后,参赛职工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贵州省公路运输工会主席万鸣主持开幕式。



11省公路运输工会主席万鸣,凯里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吴正江、局长田应元巡视比武现场



开幕式现场

  14时17分,贵州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一声“开始”令下,比武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火速到达指定位置。顿时,汽车的轰鸣声、机械的尖叫声、铁器的撞击声、赞许声回荡在初秋古镇的上空。本次活动以公路养护沥青路面修补为主,要求在指定区域完成200cm×200cm的沥青路面的挖框补强任务。参赛选手们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放线、清扫、切割、开挖整平、喷洒底油、油面层拌合摊铺碾压、检查清场及开放交通,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规定使用安全设施,设置作业控制区域,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等。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他们用昂扬的斗志、满怀的信心纷纷使出“必杀技”,亮出“绝招”,娴熟的完成了竞赛的各项操作流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极佳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激烈,秩序井然有序。



水城局代表队开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水城公路管理局获一等奖,兴义公路管理局、遵义公路管理局获二等奖,凯里公路管理局、毕节公路管理局、安顺公路管理局获三等奖;铜仁局杨平、凯里局罗佩和、都匀局沈仲平、遵义局蒲祖东、水城局陈建平、毕节局郑应福、兴义局韦永国、安顺局万丽等9名同志荣获“岗位技术能手” 称号。

  本次“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增强了公路养护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职工们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营造“爱学习、练技能”的氛围,推进了岗位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为同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为“十三五”贵州公路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王堂军 龙海勇)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镇远:三轮车突然洒下现金雨
下一篇:“民事积案清零”行动使六旬老太赡养喜有着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