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肤色不同 美国名校生强奸“判刑大不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1 11:00:42  来源:新京网  



特纳



贝蒂
 

  白人大学生获刑6个月,非洲裔大学生面临至少15年监禁;民众热议是否涉嫌种族歧视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两个美国名校大学生,且均为运动健将,分别犯下强奸罪行,但一个被判6个月监禁和缓刑,另一个则面临15至25年监禁。为什么?

  有人把两人的照片并排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美国民众议论。照片中,被判6个月的布罗克·特纳是白人,而面临15至25年监禁的科里·贝蒂是非洲裔。

  罪行很相似

  两名体育健将均是酒后强奸

  美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两个名校大学生犯下相似强奸罪行,但是所获刑罚差异太大,引起民众质疑。

  特纳就读于斯坦福大学,游泳健将,2015年1月贪杯后强奸一名因醉酒而人事不省的女子,本月被判6个月监禁和缓刑,意味着他实际只需坐牢3个月。

  贝蒂就读于范德比尔特大学,橄榄球选手,2013年6月贪杯后强奸一名因醉酒而人事不省的女子,今年4月被判加重强奸罪成立,量刑裁决定于7月宣布。根据他的罪名,量刑将为15至25年。

  两人的“名校光环”、“运动健将光环”以及所犯罪行如此相似,受到的法律制裁却差异巨大,令不少人质疑这涉及种族歧视。

  量刑大不同

  案发地司法体系不同?难服众

  本月早些时候,有人将特纳与贝蒂的对比照片发布于社交媒体,两人的肤色不同立刻引起热议。

  美国《每日新闻》专栏作家肖恩·金撰写评论文章,质疑两桩相似罪行的判刑何以如此不同,贝蒂所面临的最低惩罚都“相当于特纳所受刑罚的3000%”。

  一些律师辩解说,两起案件分别发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田纳西州,而两州的司法体系存在差异;两起案件中的物证、肇事者人数等不同,造成具体审理过程中诸多差异。

  然而,不少人表示并未被说服。美国政治评论员米西·哈里斯长期居住在田纳西州,眼下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对两州的司法体系都较为熟悉。她批评道,这两起案件的审判均“偏离靶心”,“其中一起判得太重,另一起判得太轻”。

  (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中国波兰将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下一篇:柬埔寨不支持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