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 FDA 批准“抗体鸡尾酒”疗法紧急使用授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09:15:50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 FDA ) 于当地时间 21 日批准了 " 抗体鸡尾酒 " 疗法的药物紧急使用授权,这一新冠单剂抗体混合物获准用于治疗新冠轻症、中症感染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10 月感染新冠病毒期间曾服用该实验性药物。
 
 
       据 FDA 官网消息,该疗法适用于 12 岁及 12 岁以上的体重至少 40 公斤的新冠患者。这种疗法不适用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以及需要吸氧治疗的患者。FDA 说,早期研究表明,这种疗法降低了病毒载量,缩短了非住院新冠患者症状缓解的时长。目前 FDA 仍在评估这种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 抗体鸡尾酒 " 疗法是由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研发。它是两种单克隆抗体药物 casirivimab 和 imdevimab 的组合。它们是专门针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2 ( SARS-CoV-2 ) 刺突蛋白的抗体,旨在阻止病毒附着和进入人体细胞。FDA 称," 抗体鸡尾酒 " 疗法须同时静脉注射这两种药物。
 
       白宫医生肖恩 · 康利早前表示,特朗普曾接受 " 抗体鸡尾酒 " 疗法,单剂量 8 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 FDA 批准的第二种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抗体药物。11 月初,FDA 紧急批准了美国礼来公司的单抗体药物 --bamlanivimab,用于治疗新冠肺炎轻症、中症感染者。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新闻网站 " 政治 " 报道,抗体疗法的主要缺点之一是它们难以快速大规模生产。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同再生元制药公司、礼来公司签署数亿美元的协议,向其分别购买 30 万剂药物。政府表示,这些药物将免费提供给患者。患者可能需要支付静脉注射的部分费用。
 
      再生元制药公司表示,今年 11 月底前," 抗体鸡尾酒 " 疗法的药量可供治疗 8 万名患者,到 2021 年 1 月底将可为 30 万名患者提供药物。
 
      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 11 月 21 日晚 11 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1208 万例,累计死亡人数逾 25.5 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超过 16 万例
下一篇: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千万小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