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霸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用这个句式回怼了美国官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3 10:43:51  来源:中国日报(ID:chinadailywx)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公司称该将在周三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
 
       这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美国航空再次开通飞往中国的航班,航班将从德州的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起飞,途径首尔抵达上海。据悉该航班恢复后,每周由美方航空公司执飞的赴华航班数将增至10个。
 
       然而,11日美国运输部负责航空和国际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大卫·肖特(David Short)在一个视频会议中表示,对每周10个航班的数量并不满意。
 
    Now US carriers will operate 10 flights per week, but the United States is "not satisfied" with that, the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s 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for aviation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David Short, said at a virtual aviation conference on Wednesday.
 
        据路透社报道,中美在一项协议中允许两国之间每周运行超过100个航班。
 
        肖特称:“他们(中国)和我们的航空公司继续享有执行协议里所有条款的权利,而中国没有尊重这一点。”
 
       "Their carriers and our carriers continue to have the right to exercise all provision provided in the agreement," said Short at the CAPA summit, adding: "China is not respecting that."
 
       对于这一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推特上直接回怼称:“1月31日,当美国只有不到10个新冠肺炎病例的时候,一个针对中国的全国旅行禁令生效了。如今,美国的确诊病例数超过了1000万,却要求每周有超过100个飞往中国的航班。”
 

 
 
       1月31日,美国曾宣布,由于冠状病毒疫情暴发,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除了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外,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美国。
 
       当地时间11月1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5点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10513068人,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达242527人。该数据相比24小时前,新增确诊人数151150人,新增死亡人数1745人。
 
       如今美国官员的言行还真是印证了网上流行的一句话“当初你对我……,如今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研究显示不久留、不扎堆即可显著降低新冠感染率!
下一篇:特朗普又发推:2020 年总统选举“违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