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研究显示不久留、不扎堆即可显著降低新冠感染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3 10:18:27  来源: 新华社  

       英国《自然》期刊日前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大城市里超过八成的新冠病毒感染发生在大约 10% 的地点。这些地点普遍更拥挤且人们停留时间更久。
 
       报告作者之一、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学副教授尤雷 · 莱斯科韦茨 10 日总结说,在都市里,餐厅、健身房、旅馆、咖啡馆、宗教场所重新开放后,会发生最大数量的新冠病毒感染。
 
11 月 9 日,行人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研究人员所建立的模型显示," 感染地图 " 呈现非常不均匀的状态,10% 的地点发生了超过 80% 的感染。这些高发地点的特点是空间更小、更拥挤、人们停留得更久。
 
       研究还发现,收入更低的社区居民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概率是高收入者的 2 倍,原因是低收入人群去的杂货店每平方英尺比富人去的店拥挤 60%,人们逗留时间也多出 17%。
 
       研究给出实用建议,各类场所不必在关闭和开放之间二选一,而是可以限流开放。研究测算认为,将场所内人数保持在最高可容纳人数的 20% 以内,即可将新冠感染率降低 80%。
 
        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依据美国 10 个最大都市群的手机定位数据建模,完成上述研究。研究的缺陷之一是,学校、养老院、监狱等一些人员聚集场所不在模型考察范围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纪录 日本处于第三波疫情入口
下一篇:霸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用这个句式回怼了美国官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