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柬埔寨不支持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1 11:08:43  来源:新浪网  

  6月20日上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一个大学生毕业典礼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公开表示,不支持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结果。洪森表示,该仲裁案是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有其政治目的。他不会对即将出炉的仲裁结果表示支持。洪森还表示,希望南海问题相关各方通过双边对话解决争议和分歧。

  大约一个月前,在另一个大学生毕业典礼仪式上,洪森也曾透露说,“某个东盟域外国家”的驻柬埔寨大使,正在极力游说柬埔寨及其他东盟国家,希望他们能在仲裁案结果宣布后表态支持。对此,洪森表示:“好像某些国家与仲裁庭之间有很糟糕的政治阴谋。因为仲裁结果还没有最终出台,他们却在积极地为这个结果到处争取支持。”

  洪森还提到,这个“东盟域外国家”驻柬埔寨大使还曾向他建议,东盟国家应该以统一的声音来支持即将公布的仲裁结果,甚至应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洪森对此明确表态:“柬埔寨将不会参加任何支持南海仲裁案的联合声明……柬埔寨将发表自己的声明。”他进一步表示:“我呼吁南海各相关方应该进行谈判。东盟不能为任何一方去丈量土地。我也呼吁域外国家不要插手南海问题。我希望菲律宾新总统不要对中国太苛刻。”

  此外,6月17日,在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院举行的一场名为“促进区域合作,解决南海地区海上争端”的研讨会上,该研究院负责人、前柬埔寨驻日本大使索提拉克表示,菲律宾仲裁案的结果即将出炉,但大家不应该期待仲裁庭会作出“非黑即白”或“谁输谁赢”的仲裁。如果谁有这样的期待,就说明他对国际政治的运行方式并不了解。索提拉克还指着参加研讨会的美国使馆官员说:“中国之所以拒绝参加南海仲裁案,是因为中国不相信仲裁庭能进行公正的裁决,因为中国认为仲裁庭受一个很大、很强的国家所控制。”

  在这次研讨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向菲律宾驻柬埔寨使馆官员米卡发问: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案,是否有助于南海局势的缓解和南海问题的解决?这位菲律宾外交官表示,菲律宾提起仲裁案,目的并不是最终解决中菲之间在南海的争端。米卡暗示,中菲间在南海问题上的争端,最终还是要回到谈判桌上来解决。(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肤色不同 美国名校生强奸“判刑大不同”
下一篇:英美特种兵秘战利比亚 IS劫持孕妇为人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