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11类贫困人群获医疗救助12909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13:5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县通过调查摸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信息,建立分类台账,实施针对性的医疗救助政策,增强贫困群众健康保障能力。

  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7608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疾病信息采集核实工作。初步识别和认定11类人群68173人,新农合属性标识21095人,资助救助对象参合人数23938人,资助参合总额215.12万元。8月底,11类人群共计救助12909人次,医疗总费用774.34万元,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727.33万元,三重医疗救助594.68万元(其中新农合补偿547.5万元,大病理赔20.64万元,医疗救助32.61万元)

  天柱县针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大病患者等11类救助保障对象,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计生医疗扶助、民政医疗救助等救助保障后,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平均水平达到90%以上。11类贫困人群具体包括: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大病患者;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计生“两户”家庭成员;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精减退职老职工;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者;家庭经济困难的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老年人;因医疗自付费用过高导致家庭无力承担的患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群。(王华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结对帮扶2016年度贫困村贫困户“遍访”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天柱:500余名贫困学子获教育资助93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