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邦洞“五结合”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0 16:1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邦洞街道党委、办事处结合实际,统筹规划,稳步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以“五结合”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脱贫攻坚与党建扶贫相结合。脱贫攻坚不是“口号”而是“军令状”,和全国人民一道打好脱贫攻坚战是邦洞党委、办事处的承诺。该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等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主角”作用,建立党员中心户带领贫困党员和贫困户脱贫机制,扎实推进“快乐家园”行动计划,鼓励他们发展创业、自主就业、脱贫致富。目前,该街道各村村干、“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走访群众21365人次,其中贫困户已全部走访,帮助谋思路出点子256条,协调项目98个,争取协调资金30多万,解决困难问题581个。

  二是脱贫攻坚与建档立卡相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该街道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制定实施方案,精准采集掌握贫困户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对每年应脱贫的和新增的贫困户进行精准动态管理,确保攻坚脱贫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截至目前,通过街道、村组两级认真评定,共有贫困村5个,贫困户1539户4894人,农业户籍总人口41888人。

  三是脱贫攻坚与产业扶贫相结合。脱贫攻坚不是简单对短期内贫困户手握有多少钱来评定,而是从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和劳动力强弱等条件进行衡量。“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该街道大力鼓励村民开发产业扶贫,培育优势产业,发挥“造血”功能,将专业合作社与“特惠贷”有效结合,让贫困户抱团发展,解决发展、就业、收入等难题,从根本上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已申报“十三五”脱贫攻坚项目560个,已审批项目27个,共计204万元,帮助贫困户319户1206人。

  四是脱贫攻坚与扶贫宣传相结合。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定全体人员脱贫攻坚信心,激活贫困户对脱贫致富的期望。为此,该街道积极组织干部利用“赶集日”或下村开展扶贫政策解读或回答扶贫咨询,同时组织村干和同步小康工作人员发放各类扶贫资料8000余份,做到精准宣传,确保家喻户晓,积极营造脱贫攻坚社会氛围,牢固打赢脱贫攻坚战意识。

  五是脱贫攻坚与村组干部相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靠人,更要靠村组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组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人,身在农村,天天和村民生活打交道,了解每个村民的家底、困难以及所思所盼,识别贫困户是最具发言权的。因此,该街道在充分调动村组干部主动性积极性同时,细化制订个性脱贫目标,并签订年度脱贫目标责任书,让村组干部带领村民干出实绩,干出全村人民的幸福小康梦。(石武 宋银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安全生产1-7月打非治违1900余起
下一篇:天柱:强化巡逻密度 筑牢安全防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