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邦洞:四个“全覆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3 10:0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邦洞街道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最大政治责任和最大任务,始终坚持四个“全覆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全覆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该街道结合时宜成立了邦洞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并组建综合协调、就业扶贫、基础设施、产业开发、党建扶贫、移民搬迁、社会兜底7个专责小组,组织单位全覆盖,统筹领导,合理布局,制定脱贫计划表,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誓必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二是扶贫宣传全覆盖。为顺利推进实施扶贫工作,该街道多次组织全体干部、村干、同步小康全体人员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解读传达了国家有关扶贫脱贫政策,要求全体人员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村多户。同时,制定2000余份脱贫攻坚“口袋书”和贵州省扶贫政策明白卡等资料利用干部、村干、同步小康驻村人员下村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力求精准宣传,还充分利用赶集日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主动接受政策咨询,积极营造扶贫脱贫攻坚社会氛围,让扶贫脱贫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是结对帮扶全覆盖。目前,邦洞街道还有贫困户1539户4894人,涉及所有村委会。为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该街道严格按照县里结对帮扶相关规定,将所有贫困户分配到州县相关帮扶单位和街道全体在职干部,原则上采取处级干部结对帮扶15户、科级干部结对帮扶10户、一般干部结对帮扶5户,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通过做到村到户到人、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实现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全覆盖。

  四是扶贫项目全覆盖。根据上级“六个一批”工作要求,该街道及时召开“十三五”脱贫攻坚项目布置会,要求驻村、驻片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群众,多方寻找,依据贫困户发展的现实需要,认真寻找挖掘扶贫脱贫产业,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结合当地实际,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易地移民搬迁、生态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着手,截止日前,全办共完成规划录机项目560个扶贫项目、共涉及252118.9万元资金,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武 宋银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对非法用电行为“零容忍”(图)
下一篇:天柱县邦洞街道召开贫困党员脱贫工作推进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