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送“政策套餐”下乡受欢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8 11:1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6月15日,天柱县借助“理论大篷车·欢乐下基层”载体,为苗乡侗寨——社学乡金凤村民送去大扶贫、大健康惠民“政策套餐”,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获取到最新扶贫开发政策资讯。“政策套餐”内容包括农村低保、农村医疗救助、农业保险、种粮补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大中院校和高中学校减免学费政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易地扶贫搬迁等涉农政策,对每项政策的准入条件、补贴标准、申请办理程序都做了详细说明。县扶贫办、水库和移民局、民政局、卫计局、教育局、农业局、人社局、住建局、社学乡等单位部门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自从扶贫部门给村民发放《贵州省扶贫开发惠农政策汇编》后,村干部的工作量就减轻不少。以前村民对国家的政策不是很清楚,一知半解,对我们的很多工作都心存疑虑,现在政策汇编上把所有惠农政策的补贴标准、准入条件、办理程序写得清清楚楚,村民们根据上面的说明就知道自己能享受什么补贴。“6月15日,天柱县社学乡金凤村支书彭文辉拿着扶贫部门发的《贵州省扶贫开发惠农政策汇编》对笔者说。

  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天柱县推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3668”计划系列报道等具有政策导向性、舆论引导性的扶贫宣传报道。通过短信平台、天柱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上发布最近的扶贫动态和扶贫政策,营造浓厚的扶贫氛围。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扶贫资料、开广播会、党员会、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新政策,确保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扶贫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林建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迷人侗寨——甘洞
下一篇:天柱:列“项目菜单”迎帮扶单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