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天柱县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2 11:4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山埋忠骨,深情悼忠魂,4月1日,在清明节之际,天柱县广大机关干部、公安干警、驻县部队、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清晨的革命烈士陵园,松柏凝翠,庄严肃穆。上午8时许,现场奏响庄严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祭扫活动,精神受到了启迪、灵魂受到了震撼。以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期声:天柱县民族中学学生 杨慧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精神,也让我们懂得了要更加努力的报效祖国,通过我们的奋斗,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自解放以来,牺牲在天柱的烈士有42名,其中长眠在烈士陵园的有18名。天柱县在外面牺牲的烈士有140名,其中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有2名,长眠在朝鲜战场上有87名,建设时期牺牲的有51名。(欧阳海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15年度“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总结大会
下一篇:天柱对2700余户木质结构房屋装上“安全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