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召开第32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攻坚启动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1 09:3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0日,施秉县召开第32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攻坚启动大会。肖俊、张双红、肖体祥、罗国权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陈国胜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双红在教师节致辞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退休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双红希望全县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各级各部门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肩负起全县17万人民的期盼,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县教育事业再立新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文宣读了《中共施秉县委 施秉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现场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县委书记肖俊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按照“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的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教育事业优先规划,教育经费优先解决,教育用地优先批准,教育问题优先研究,全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教育事业呈现均衡、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势头。施秉实现脱贫攻坚、跨越发展和同步小康,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我们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没有教育发展的“优先”,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没有教育的“卓越”,就没有县域发展的“跨越”。我们必须坚定“跨越赶超”的信念,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攻坚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力争全县整体办学效益、办学水平从现在的全州三梯队向一梯队迈进。

  肖俊强调,一要强化质量立校这一根本,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二要强化改善办学条件,全面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学条件的标准化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是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发展教育就是发展经济、提升教育就是提升形象”的理念,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三要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校长队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要理清教学思路,谋划学校发展,要把主要精力用在研究教育教学上,切实把教育质量提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四要培养一支德才双馨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着力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以“名校长”建设“名学校”,以“名教师”培养“名学生”,努力提升施秉教育品质品牌。五是优先发展教育形成合力推进不推诿。全县要把优先发展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肖俊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再创佳绩;争做创新创造的引领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创造活力;争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用真理、真行教化学生,用真心、真诚感化学生,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省、州驻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各校校长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和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大会。(潘江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女司机“野蛮”抗法被法办(组图)
下一篇:今年中秋月更圆更亮(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